乔穆叶

lof随便日。
w站/微博:小叶子没有船票
w站uid:69302
cpp:1606482
立志成为光之国狗仔队记者,沙雕文学爱好者。

泰父子+奥兄:总教官崽崽的100种妙用

❤大概是父爱如山……体滑坡,可爱崽崽用萌力征服世界。 

泰父子中心,奥特兄弟出没

舞台剧使我满血复活

 

威风八面的总教官在有了崽崽之后,熊孩子本性不仅毫无收敛反而变本加厉,迫害对象从五个哥哥加四个弟弟(希卡利显然不在他敢迫害的范围内),变成了五个哥哥加四个弟弟加一个大侄子再加一个小崽崽。

泰迦宝宝作为和总教官朝夕相处的小可怜,从小就承受着他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重担。

 

比如维护警备队总部的和谐友爱。

艾斯看着门外脸上堆满谄媚的53米饭桶,冷酷无情地指了指门上新鲜出炉的标语,“蹭饭者滚。”

扬手,关门,一气呵成。

突然,一张粉嘟嘟肉乎乎的小脸挡在艾斯的眼灯前。

泰迦被爸爸举在半空中,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灯,一边吃手手一边蹬腿腿,小肚肚还很合时宜地“咕噜”响了一声,可怜巴巴的小眼神和泰罗小时候如出一辙。

艾斯心脏骤停缴械投降。

“……行吧,既然泰迦饿了,就赶紧滚进来。这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

最后亿次,好的没问题,泰罗如是想着。

 

“泰罗,你的报告到底什么时候交?我已经催你第三次了吧?”佐菲为了催报告甚至直接追到了竞技场,拦住企图逃避加班的总教官。

“佐菲哥哥,报告我早写完了,只是它已经不幸阵亡,我不得不重写一份。”泰罗耸了耸肩,抱起脚边扯着自己披风玩的崽崽。

“阵亡?”

“嗯,被泰迦撕成了一根根的纸条,现在正贴在拉比的尾巴上。”

“……”佐菲探询的目光触及到了泰罗怀里拽着披风链子就要啃的小泰迦。

泰迦正开心地张嘴准备对银闪闪的链子下口,小孩子敏锐的感知力却忽然感受到了背后的那道目光。

话都说不清楚的小泰迦对大伯的印象暂时还十分单一,基本停留在给自己喂饭逗自己玩的那副温柔可亲的样子,而眼前披着披风,庄重甚至有些严厉的神情让小崽崽感觉陌生极了。

从来没被长辈们凶过的泰迦被这样的神情吓到了,害怕地转过头扒着爸爸的胳膊就往披风里钻,从披风里探出还圆润稚嫩的角角和半张小脸,怯怯地偷看佐菲伯伯的表情。

泰罗抱紧躲在披风里的崽崽,“佐菲哥哥,你吓着泰迦了。”

!!!

作为拥有光之国最受小孩喜欢的体质的佐菲,被泰罗那句审判深深伤害。

于是赶紧收起了工作时的表情,佐菲的五官柔和下来,责怪地瞥了一眼泰罗,“不就是撕了份报告吗,多大点事,泰罗你作为父亲要宽容一些。”

“???”我好像也没怪泰迦啊。

话音落下,佐菲的笑容愈发温柔起来,怜爱地看了一眼瑟瑟发抖的小宝宝,用哄孩子一般宠溺的语气说道,“报告后天交过来,不然揍到你生活不能自理。”

说完一个干净利落的转身,披风飘扬帅气离场。

“……用这种语气说出这种话怎么反而更让奥毛骨悚然了呢?”泰罗自言自语,愉快地揉了揉宝贝儿子的小脸,“竟然争取到两天时间来写报告,不愧是我儿子。”

 

“泰罗,我限你三秒之内说出我的头镖又被你用来做了什么坏事,否则打断你的腿。”赛文的面瘫脸仿佛结了层冰。

“泰迦拿着玩儿呢,赛文哥哥你自己去拿回来吧。”

“……什么?你怎么可以给泰迦玩这么危险的玩具,割伤了可怎么办?”赛文的面瘫脸有所松动,拿起了头镖保护套推开泰迦房间的门。

“叔,你可以把我右边的头镖还给我吗,现在我脑袋上一边轻一边重,我感觉自己就像一棵歪脖树……”赛罗摸着秃了的右半边脑袋,向泰罗伸出爪子讨债。

对赛氏父子一般可以使用同样的套路,这是泰罗作死多年的宝贵经验。“在泰迦那儿,自己去拿。” 

当赛罗走进屋里,看见小泰迦捏着赛文和自己的头镖开心地霍霍来霍霍去的时候,一种刻在DNA里的奇异属性突然开始疯狂躁动,以至于他无法克制地取下了另一个头镖。

“算了,既然脑袋上一边重一边轻那就都取下来好了。喏,小鬼头你还是拿我的两个镖玩吧,我的镖和老爹的大小不一样玩起来不方便,而且我的没老爹的那么锋利。”

赛傲天少爷一边喋喋不休一边跟老妈子似的仔细地给头镖的刃套上儿童防护套,完事以后看见弟弟软乎乎的傻笑,欣慰地摸了摸自己的秃头。

很久以后赛罗才明白那种刻在DNA里的属性叫做弟控——奥特兄弟的独特遗传基因。

你说什么?奥特兄弟没有血缘关系所以没有遗传共性?

难道你不知道环境也会影响基因表达吗?

 

泰迦调和警备队矛盾的天赋甚至适用于像雷欧和希卡利这样极度有原则或是极度理智的奥。

“不行,泰罗哥哥,队员的转正考试你不可以缺席。”雷欧的语气斩钉截铁不容置喙。

“雷欧,我觉得以你的能力完全可以一个奥搞定,我周末真的需要请假。”

“这不是我可不可以搞定的问题,而是重要场合正式程度的问题,如果你不去的话考试的严肃性会有所下降,从长期来看不利于教学考核的风气。”

泰罗无奈地望着天,承认雷欧每句话都说得非常在理,但是他真的很需要这个假期。

泰罗和雷欧作为默契和谐的同事,很少产生分歧,但是每次有分歧一般都是以泰罗妥协为结束——因为雷欧对原则的坚持固执到超乎想象。

“雷欧,你说的都对,但是我真的不能出席。就这一回,就这一回,好不好,行不行嘛。”为了劝动雷欧泰罗拿出了他萌混过关的杀手锏,心里感叹总教官果然是光之国最卑微的上司。

雷欧的语气软化了些许但是原则依然毫不动摇,“泰罗哥哥你有什么困难可以告诉我,我可以帮你一起做,提前完成你周末要做的事情,然后周末你一定要来竞技场。”

“这个事情真的没办法提前做……”

两位教官的对峙即将升级的时候,警备队和平使者泰迦小天使背着小书包按响了门铃。

“爸爸,你下班了吗?我可以进来吗?”

泰罗松了口气,起身开门。

泰迦进了门先是活力满满地和雷欧打了声招呼,蹦蹦跳跳地从书包里一本本往外掏作业,他转过头,眼灯闪亮亮的,连没发育完全的小角角都昂扬了起来。

“爸爸,周末你真的可以带我去Z95看流星雨吗?我今天把周末的作业都做完了哦!午觉都没有睡呢,你看你看,我是不是很厉害!”欢呼雀跃的小朋友献宝一样捧出作业本,稚嫩的字迹工工整整。

“从小班开始爸爸就没有陪我出去玩过了,好期待呀!爸爸你说那天我可以带上小拉比一起吗?那样的话我还要带小拉比的零食、它最喜欢的毛绒玩具,还有……”

兴奋的小泰迦滔滔不绝地说起了对流星雨之旅的畅想,从几点出发,到照几张照片,拉着爸爸的手小脸上写满了向往。

泰罗和雷欧的表情都变得很微妙。

泰迦说着说着,猛然瞥见爸爸和雷欧叔叔奇怪的表情,愣了一会儿之后,元气满满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

“……爸爸?”泰迦试探地抬着头,从泰罗的表情里仿佛看见了童年里千百次熟悉的场景。

“爸爸,是不是……这次你又不能陪我了?”小孩子嫩嫩的声音柔软清脆,却如千斤重压压在了泰罗的心头。

“泰迦,你听我说,这次是……”

“爸爸,泰迦知道了。奶奶告诉我爸爸的责任不仅仅是陪着泰迦,还要保护其他人,保护宇宙,所以不可能每次都能陪我一起玩……”

泰迦像个懂事的小大人,背着手念出这段大道理,“所以……我会乖乖等到爸爸下次有空的时候……泰迦不会拖爸爸的后腿的!”

说完又像是赌气又像是逞英雄一般扭过头,把作业本胡乱地塞进书包里,但是颤抖的肩头和轻轻的抽气声还是泄露了心底的委屈。

泰迦拉起书包的带子就要冲出办公室,不想被爸爸和雷欧叔叔看见自己光粒子在眼眶打转的样子。

“不,泰迦!” 雷欧一个健步拦腰抱住了泰迦,连小朋友带书包一起拖了回来,“你爸爸会陪你去看流星雨的。” 

像是回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那段再也回不去的时光,雷欧的声音带上了些许微不可查的低沉,他转过头对泰罗轻声说着, “带他去吧。下一次Z95的流星雨就是一千年后的事了,虽然奥特战士的生命都是数十万年,但是泰迦的童年能有几个一千年呢?”

 

小风波过去以后,泰罗向赛文发了个签名。

“我觉得我好像找到了制服雷欧的方法……”

“感觉我未来的工作摸鱼会顺利很多。”

而雷欧在未来对赛罗痛下毒手的原因除了父债子偿以外还有一点就是……

和泰迦这心思细腻的性子比起来,赛罗这孩子的神经怎么就能粗成这样呢?

 

至于希卡利,泰罗很少去主动招惹,但是被动招惹还是少不了。

小时候弄坏希卡利的光屏导致希卡利的毕业论文原地升天,还是靠跟佐菲哥哥撒娇,佐菲和希卡利说了一天的好话答应了各种不平等条(。)约才让希卡利消气。

长大以后继续不小心弄坏希卡利的发明就只能靠自己解决了,因为佐菲哥哥说现在的他和希卡利再签订条(。)约,就是涉嫌警备队和科技局的不良交易,是违背奥特精神的行为——说得好像这两个部门平时就没有不良交易一样,泰罗吐槽道。

这回弄坏的是希卡利申请了几十次才申请到的稀有矿物材料,当时希卡利的表情,怎么说呢,就好像看见了十只博伽茹在自己的马桶盖上蹦迪一样,周围的气温都低了好几百度。

蓝族美人周身似乎都冒出了隐隐的黑气,泰罗发誓他真的看见了黑气,为了防止被冠上导致希卡利二度黑化,科技局失去一员大将的罪名,泰罗能屈能伸识时务者为俊杰,立刻脚底抹油一走了之。

然后从家里捉来了警备队吉祥物泰迦小崽崽,偷偷放在了希卡利实验室门口。

当希卡利拼命地深呼吸以维持心脏的正常跳动时,一只顶着小角角的小脑袋从门外探了出来。

希卡利没有吭声,继续努力地深呼吸告诉自己要保持住蓝族美人应有的优雅和矜持。

泰迦见希卡利没有反应,缩着手手踮着脚脚,像只小仓鼠似的噔噔噔跑到了科学家面前。

在自己的身上抹了两把确认手上没灰,才伸出肉乎乎的小手去拉希卡利白大褂的衣角,“希卡利伯伯,你还在生气吗?”

“……这不关你的事。”极有涵养的希卡利显然不可能把气撒在小孩子身上,拍了下泰迦的头示意他赶紧回去。

“希卡利伯伯你不要生气了,泰迦给你唱首歌好不好?”泰迦想了很久,想出了一个自以为绝妙的主意。

“实验室不可以大声喧哗。”希卡利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
“那我小点声唱嘛,”泰迦做出一个自信的手势,不等希卡利同意就清了清喉咙用甜甜的童音唱起了希卡利的角色歌。

“……”希卡利觉得眼前的诡异景象超出了自己的知识范围,一时间他那堪比计算机的大脑有点宕机。

泰迦唱得十分投入,高音部分握紧小拳头,努力仰头跺脚,破音都破得不走寻常路,像只站不稳的小企鹅。

有时候唱着唱着突然想起不能大声喧哗,猛地降低音量,好像被老师发现手机外放的你。

有时候为了增强歌曲的表现力,泰迦情不自禁地就开始做出各种伸手伸腿之类的肢体语言,企图配合上歌词的意境向眼前的科学家传达自己丰富的内心戏。

有时候又因为音太高升不上去无比自然地降个八度,丝毫不影响那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全身心投入的灵魂歌手的派头很有他爸舞王泰罗的影子。

希卡利抱着胳膊,从无语到好笑到颇有兴趣,到最终泰迦一曲唱完仰着红扑扑的小脸问自己好不好听的时候,冰山美人露出了积雪消融般的笑容——要知道,希卡利只有在发明投产和科技局安保系统升级的时候才会露出这种笑容。

他缓缓地弯腰,温和地打量着泰迦,慢慢地吐出一句,“不错。”

于是泰罗收到了签名:要我原谅你可以,儿子借我用两天。

希卡利以泰迦唱歌为原型发明了一个童音歌唱可动机器人,成为了广大上班族社畜的减压神器,广告语就是,“警备队吉祥物,驱散所有不愉快。”

泰罗抱着机器人流下宽面条泪,儿子,爸爸爱你,是你给了爸爸第二次生命……等一下这话听起来好奇怪。

 

除了维护警备队的和谐友爱以外,泰迦崽崽也偶尔维护一下宇宙和平。

泰迦还没上小学的时候,跟着师兄梦比优斯去隔壁星球的儿童乐园玩耍,可能是因为太过可爱被奥贩子盯上,差点被拐。

好在梦比优斯临危不乱及时求助,乐园保安很快封锁全场,抓住了奥贩子。

梦比优斯看到泰迦瑟瑟缩缩,死命咬着嘴唇不肯哭的样子,急得乱了方寸,赶紧把泰迦抱过来上上下下地查看了一番,果然在小朋友胳膊的外侧发现几缕浅浅的光粒子正在向外渗。

一向好脾气的梦比优斯这下子炸了,气恼自己没有看好小泰迦,更愤怒那些奥贩子竟然对小朋友如此粗暴。

这时的梦比优斯也只是一个半大的孩子,还不能够像成熟的战士那样克制自己的情绪,他感觉情绪的怒火渐渐实体化为身体持续上升的高温,他一直努力克制的那股火焰的力量在这一刻被失控的情绪催化,破茧而出。

这颗星球没见过世面的居民都被梦比优斯浑身骤然冒出的火焰吓得四散惊逃,尖叫声警笛声此起彼伏,而被控制住的没长眼的奥贩子更是惊得下巴都掉了下来。

更糟糕的是这时的梦比优斯还没能在泰罗的指引下学会控制与生俱来的火焰力量,他看着惊恐的群众意识到自己一时的失态酿成了多么严重的后果,但是他如何压抑情绪也已经没有办法抑制喷涌而出的火焰。

“师兄,师兄!”所有人都害怕地逃离浑身冒火的梦比优斯的时候,泰迦跌跌撞撞地捂着胳膊向师兄扑过去,刚刚忍住没哭的坚强的小朋友,这一刻光粒子却扑簌簌地往下落,“呜呜呜,师兄你不要生气了,泰迦以后再也不乱跑了!我已经不痛了,我再也不乱跑了,师兄你怎么了,泰迦好害怕啊……”

泰迦语无伦次地冲向火光里的梦比优斯,小小的一团银色奔向燃烧的火焰,宛如扑火飞蛾。

冲天的火舌席卷高空,浓烟滚滚升天,在一阵刺目的白光照亮了整个夜空之后,一切竟戛然归于平静。

连遗言都想好了的趴在地上的群众懵逼地站起来,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个噩梦。

泰迦死死地抱住梦比优斯,小脸蛋哭得像个小花猫。

梦比优斯力竭地勉力安抚着泰迦,看着周围安然无恙的建筑与居民,恍然间好像悟到了泰罗教官说的那句话。

控制力量的诀窍在于一颗想要保护他人的心。

也许刚才那一瞬间,担心泰迦被火焰灼伤的心情创造了奇迹?

这是梦比优斯第一次学会控制力量,也是泰迦第一次见识奥特炸弹。

 

当收到梦比优斯签名的六兄弟姗姗来迟时,奥贩子才知道他们到底得罪了什么人。

扬名宇宙的奥特六弟抱起那个小孩熟练地发射治疗光线的时候,奥贩子看了一眼小孩头上的两个鼓包又看了一眼泰罗显眼又威武的奥特天线,再看了一眼正在活动筋骨的五兄弟,觉得眼前一黑。

从那天起,泰迦的照片被各种黑暗组织传遍了全宇宙,“涉及绑架此小孩的单子坚决不接。”

而那天勇敢的泰迦和梦比优斯一起阻止了在光之国邻星的一场爆炸,让此次冲突没有上升为外交事件,还间接地降低了宇宙儿童拐(。)卖案件的发生率,佐菲差点决定授予他俩一个诺贝尔和平奖。

 

除了肩负守护和平的重任以外,泰迦还是社畜总教官摸鱼划水的最佳利器。

泰罗不知道从何时起,迟到早退请假旷工,躲饭局躲酒局躲视察躲访问,已经熟练到可以写本书了。

“我必须立刻回家,因为泰迦哭了。”

“我去不了了,因为泰迦病了。”

“我并没有要请假的意思,但是泰迦说他希望我能早点回家。”

“我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奥,只不过今天泰迦说想吃我做的饭。”

就这样,因为总教官的一己私欲,明明独立懂事坚强勇敢的泰迦小朋友,愣是被泰罗在全光之国渲染成了一个小哭包+林黛玉+爹宝男,风评惨遭被害几千年。

 

同时泰迦也成功让泰罗的家庭地位直线上升,仅次于奥特之母(玛丽女士的权威自然是不容挑战的)。

从前哥哥们总是对泰罗避之不及,并不是他们不爱泰罗了,而是泰罗熊孩子时期干的好事已经让哥哥们ptsd了。

但是现在,为了争夺撸崽的时间,哥哥们和泰罗的关系似乎恢复了儿时的亲密。

会讲各种有趣的故事的曼伯伯和性情温和的杰克伯伯一般最受小泰迦的青睐,当然了,愿意把头镖取下来的赛文伯伯有时会更受青睐。

曼和杰克的文书工作相对偏多,在枯燥的文山会海中抱一只软乎乎的小崽崽在腿上,冬天可以把手摁在小肚子上取暖,虽然小朋友痒痒得不行,但还是很乖地憋住没有笑出声,以免打扰伯伯们的工作。

怀里一只圆溜溜的小团子,小团子圆溜溜的眼灯还会好奇地跟着飞舞的笔尖四处张望,岁月静好莫过于此,曼和杰克这样说道。

那么为什么不抱着赛罗团子工作呢?

我还不想被头镖刮花脸。——杰克。

抱一个多动症儿童在怀里我是脑子有坑吗?——曼。

用儿子来换取哥哥们的好脸色,总教官觉得很赚。

 

虽然不是泰迦的本意,但是泰迦确乎对老父亲的这些可耻行径进行了有力反击,且招招制敌。

“泰迦长大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奥呀?”肯拿着泰罗玩偶逗着小孙子。

泰罗面无表情地原地坐化,爸我小时候你可从来没用这么温柔的语气跟我说过话。

“像爸爸一样的奥!”泰迦举起小手,小奶音颇有气势。

“泰迦真有志气!”肯笑得胡子都快掉了。

“???”我小时候也是这么回答的,然后你就骂了我一顿。双标,真是双标,隔辈亲惹不起。

泰罗摔门而出。

 

在银十字多次警告无效后,泰罗在一次任务中再次使用了奥特炸弹。

玛丽女士笑得优雅又温和,捏爆了一个钢化玻璃杯之后,从家里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泰迦,带进了银十字。

梦比优斯事件原本就给泰迦的幼小的心灵留下了烙印,再加上奶奶的煽风点火,泰迦在银十字泰罗的病房里上演了什么叫以头抢地号啕大哭涕泗滂沱泪如雨下,娥皇女英孟姜女林黛玉都要甘拜下风。

直接就把泰罗哭得俯首称臣丢盔卸甲,指天发誓这辈子都不用奥特炸弹了。

当然,这件事算是歪打正着坐实了泰迦小哭包的名声。

 

“你最好遵守你对泰迦的承诺,不要再用奥特炸弹了。”熟知泰罗是什么德性的佐菲强调了一句。

“当然会遵守了!我是有节操的!”泰境泽如是回答到。

至于日后泰家自爆三人组发家的血泪史,并不在总教官预料范围内。

“有了泰迦我觉得我都快能统治全宇宙了。”总教官揉着角,陷入了深思。

 

完。


评论 ( 88 )
热度 ( 3340 )
  1. 共2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穆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