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穆叶

lof随便日。
w站/微博:小叶子没有船票
w站uid:69302
cpp:1606482
立志成为光之国狗仔队记者,沙雕文学爱好者。

表兄弟组:交换一天师傅是什么体验?

❤脑的太子训练赛少,大狮子训练小脑斧

❤父子、师徒情有

❤谁才是最可怕的师傅

❤谁才是最可爱的徒弟

亲情向

 

“父亲对我好严格啊……”泰迦第一百二十七次向赛罗抱怨。

“……”如果奥能翻白眼,赛罗的白眼怕是已经翻到天灵盖上了。

“就你爸这种足以载入光之国育儿史册的溺爱典范,哪里严格了?几千年你爸打过你哪怕一次吗??”

“我指的不是这个,”这下轮到泰迦想翻白眼了,“我说的是训!练!训练知道吗?我爸可严了!”

“……呵呵,泰迦,你在谁面前抱怨都不该在我面前抱怨吧。全宇宙不可能有比雷欧更严的教官。”赛罗喝了口奶茶,“当然,我老爹除外。他们俩都是穿一条裤子的虐待狂。”

“那可不一定!你只是没有在父亲手里训练过罢了,我和师兄受过的罪可不比表哥你少。”

“哈?”赛罗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泰迦,你这样说我最阳光欢脱的六叔我可是会生气的。”

“你这样说我最温柔可亲的雷欧叔我也是会生气的!雷欧叔哪有你说的那样,我觉得他明明很温柔的!”

“我看你真是失了智。”

“你才是呢!”

两奥很幼稚地争辩了半天,最终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

他们要体验交换一天师傅的感觉!

 

编了一个“想学习更多方面的技能”的借口,两个天真的小奥向竞技场提出了申请。

泰罗和雷欧看到讯息,迅速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然后答应了。

可怜的两小只还不知道这可能是他们奥生最后悔的决定。

 

这一天赛罗相当兴奋。

哎呀呀,那个心理年龄跟自己也差不了多少的叔训练自己,听起来真是太吸引奥了!

简直就是自己灰暗训练生涯的……一道斯特利姆光线,五彩缤纷闪闪亮亮有没有?

泰罗看着赛罗尾巴快翘到天上的傻笑,也跟着笑了起来。

大侄子趁现在多笑笑吧,等会儿就笑不出来了。

“叔,今天训练啥啊?”赛罗搓手手。

“你想训练什么?”泰罗的笑一如既往地温暖,极具亲和力,温柔长辈的人设屹立不倒。

天哪噜,原来跟着泰罗教官还能自选训练项目?赛罗在心里骂了雷欧一千次,然后很没有眼力见地开始口若悬河,滔滔不绝。

“叔我一直对你那些奇奇怪怪的光线很感兴趣来着。”

“那个什么……干燥光线?教教我呗,改天我就能帮艾斯叔腌肉了。”

“还有……防止变大光线!这样下次谁再被迷你光线击中,我就能多逗两天娃了哈哈哈哈,话说上次叔你变小了真好玩啊……”

“还有还有!你偷地球人的盐腌菜那次,怎么做到让盐喷撒得如此均匀?是用念力吗?”

“哦差点忘了,手镯到底是怎么具象化成水桶的,我练了好久都没成呢,快教我快教我!”

泰罗完美的微笑渐渐凝固在脸上,但看起来依然毫无破绽——如果不是他的奥特天线放出镭射光线的话。

“啊,你说这些吗?当然可以教你了。”泰·笑容逐渐消失·罗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太好了!”赛罗完全没有意识到不对劲,神经如同艾斯的腰一样粗壮,“那赶紧开始吧!”

“在这之前,我需要考查你近段时间的战斗状态。”泰罗深吸了几口气防止心脏病发作,用教官的口吻说着并指了指虚拟战斗室,“进去吧,我随便调几个对手你练练。”

“行啊,小菜一碟。”赛罗痞里痞气地抹了把嘴角,“战斗室里那些怪兽我早就打过好几次了,还不如叔你直接和我真人对打呢。说起来,我好像还没怎么和你切磋过。”

“我对光天化日之下殴打侄子没有多大兴趣,”泰罗走向战斗室,“这次有新的虚拟对手,之前一直没有开启。鉴于你的实力,我特意为你开启了权限。”

“听起来很厉害嘛。”赛罗活动了一下手腕,来了兴趣,“那就一起上吧,我照打不误。”

泰罗似乎努力忍住了什么激烈的表情,一声不吭领着赛罗进了门。

等赛罗在战斗区就位,泰罗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大仇得报的语气里带着一丢丢的同情,“大侄子啊,这个世界充满了未知,也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

“?”兔兔懵逼.jpg。

“所以等会儿无论发生什么可怕的事,你都要坚强,要记得你叔我还是永远爱你的。”

“?”兔兔继续懵逼.jpg。

于是,训练室明暗闪烁的弧光里,虚拟对手缓缓聚成实体。

那是。

奥!特!六!兄!弟!

赛罗眼前一黑,指示灯因为过度惊吓差点熄灭。

虚拟六兄弟和本体几乎一模一样,只是眼神不再是平日或严肃或温柔的温度,而是没有生命一般地冰冷。

让赛罗无端地想起自己触摸火花塔被逮捕的情景,那是他一直抹不去的阴影。

而且前段时间赛罗和机械奥特四兄弟交过手,心理上的不适更上一层。

“叔,你想让我死你就直说啊!”这刺激有点太大了,赛罗冲着观战区的泰罗叫唤着。

泰罗轻巧地挥了一下披风,闲闲地坐下来,“是你说一起上的,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这……”赛罗捏紧了拳头,第一次发现他可可爱爱的六叔还挺腹黑的,“拜托,你难道觉得我的实力已经能单挑六兄弟了吗?叔你该不会是想满足自己的变态私欲吧,看兄弟殴打侄子什么的??”

赛罗一开始吐槽就停不下来,“或者说你其实安了个监控录像转播给奥特兄弟,让大家一起享受殴打我的快乐??”

“赛罗真是聪明呢,”泰罗让万千奥为之心动的灿烂笑容此刻看起来格外欠揍,“实况录像会传送到赛文哥哥那里,他会一直看着的哦。”

“??叔你怎么可以这样?我不是你最爱的大侄子了吗?”

赛罗哀嚎着,看着周围的对手一阵头痛,“这实力悬殊太大,我撑不了太久。你们恐怕享受不了多久看我挨打的快乐了,真是不好意思。”

“这个简单啊,”泰·乱七八糟光线持有者·战士第一奶妈·罗摊开手,凝聚起两束色彩不同的光线,如泉流一般汇入赛罗的计时器,“我用治愈光线和能量光线持续供给你的能源核心,你不会受伤,也不会流失体力。”

看着赛罗目瞪口呆的样子,泰罗眨了眨眼灯,语调更加快乐了,“所以赛罗,不要喊累,也不许喊痛哦!乖乖地去挨打,哦不,去战斗吧!”

不等赛罗做出反应,泰罗立刻按下了开始键。

六兄弟齐齐向赛罗发动了猛烈进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叔你变了!你竟然这样对我?”

“上啊赛罗,先打赛文!打他打他打他!”

“……”

 

趁赛罗正在战斗——或者说被单方面殴打,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另一边。

K76行星。

“哇!这里就是赛罗哥哥修行的地方吗?好大好宽敞,阳光也很充沛!”泰迦兴奋地在K76蹦来跳去,像只精力过剩的跳跳虎,“听说这里还有不少皮古蒙,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碰见一只。”

“表哥那只皮古蒙被他取名叫诸星团,我也要捡一只,就叫光太郎好了!”

“……”雷欧看了看四周荒凉恶劣的环境,不得不感叹泰罗哥哥家养出来的果然都是可可爱爱的乐天派。

“好了泰迦,我们要开始训练了。”雷欧无奈地冲兴奋过度的小朋友挥挥手。

“来了来了!||ヽ(* ̄▽ ̄*)ノミ|Ю”

一旁的阿斯特拉看着哥哥摆出了起手式,忧心忡忡地开口,“哥哥,泰迦还小,也没有犯什么错,你下手悠着点。”

“没关系的,”泰迦拍着胸脯,大眼灯忽闪忽闪,元气满满,“有奥特心脏,我什么伤都可以自愈,雷欧叔不用顾忌这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绝不辜负教官们的期待!”

“……”雷欧阿斯特拉遭受到小朋友可爱暴击*1。

这么乖的孩子我哥怎么下得了手。——阿斯特拉。

这么乖的孩子我怎么下得了手。——雷欧。

“泰迦,这样的话不能挂在嘴边。如果敌人知道了奥特心脏的秘密,对你来说会很危险。”雷欧清了清嗓子,努力摆出教官严厉的样子。

“嗯嗯,我记住了!”泰迦往后蹦了一步,摆出泰罗同款起手式,还略显幼齿的小脸上是期待的光芒,“我们开始吧,雷欧叔。”

于是红色和银色的身影开始激烈地交叠在一起。

一旁是随时准备联络奥特之母的阿斯特拉。

数百个回合下来,雷欧有意考查了泰迦的攻速、防守、判断力、反应力等各方面的能力,把所有格斗技全部过了一遍以后就停了手。

泰迦大口喘着气,虽然雷欧叔很明显只是点到为止,但是这么密集的格斗应付起来还是很吃力。

雷欧也有些微喘,既要保持攻击速度又要收力实在是太累了。

但是这么一个可爱小孩他也没法像揍赛罗那样下手啊。

雷欧迅速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刚才泰迦的表现,很中肯地点拨了几句。

“泰迦进步很大,从前踢技力量不足的缺点已经改善很多了,继续加油。”

“判断的正确率有提升,但对背面攻击的判断准确度还不够,说明经验依然不足,以后训练要注意。”

“格斗要干净利落,不要有多余的小动作。这个问题泰罗哥哥也指出过很多次了,不要在特殊环境下就故态复萌。”

泰迦规规矩矩地听着,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角,“啊对不起,今天我有点紧张了,下面的训练中我会改正的。”

说完泰迦振作精神,再次摆出了起手式,依然活力四射,“我已经休息好了。雷欧叔,那我们继续吧!”

雷欧叹了口气,看了看旁边一直忧心忡忡的阿斯特拉,做出了一个决定。

“今天我们不进行格斗训练。你好不容易出光之国一趟,就进行你在光之国一直不方便进行的特训。”

雷欧估摸着辣个蓝人也快来了,“泰罗哥哥之前跟我念叨过好几回来着,今天正好是个机会。”

“特训?”泰迦眼灯唰的亮了几个度,“是什么呀?感觉好厉害的样子!”

金色的光芒忽然从空中降落,奥特之王悠悠飘到了泰迦身边。

“奥特之王爷爷?”虎虎震惊.jpg。

“小泰迦都长这么大了。”奥特之王和蔼地摸了摸小朋友的小脑袋,“听说你要进行特训,我来看看,怕你出什么意外。”

“?”泰迦有了不祥的预感。

“是的,今天就进行奥特天线储能的特训吧。”雷欧看着光之国的方向,笑了笑。

“泰罗哥哥说不敢在光之国给你特训,怕你爷爷奶奶追杀他。”阿斯特拉补刀。

说完,雷欧打开控制面板,泰迦的周围缓缓凝聚起了新生代七奥的实体,每一个奥都伸出右手,做着光线传送的预备动作。

“泰迦,你要学会用奥特天线接受其他奥特曼身体的能量,成为超级奥特战士。”

“迟早有一天,你和新生代前辈们会面对强大的敌人,那时候就需要你发挥特殊能力来力挽狂澜。”

“今天这里没有你的父亲,也没有你的爷爷。如何掌握接收能量的诀窍,只能靠你自己领悟。”

“你父亲当年练习的时候差点把你爷爷奶奶两个奥的能量给榨干了,所以今天准备了七个奥特战士的模型,再加上我们三个给你供能,管够。”

“过程会很痛苦,但是我们会一直在精神上支持你。”

泰迦原地懵圈。

“什么什么?这特训也太草率了吧?我还没有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毫无预兆地,七奥突然发出了光线,奥特天线传来电击一般的剧痛。

“好痛!!!叔你等一下……”

“加油啊,泰迦。”——雷欧。

“我站不住了!!”

“加油啊,泰迦。”——阿斯特拉。

“我感觉能源核心要爆炸了!”

“加油啊,泰迦。”——奥特之王。

“……我会努力的……嘶,好烫啊!”

 

趁泰迦正在训练——或者说是电疗,我们去看看赛罗还活着在没。

可恶。

虚拟六兄弟不仅实力与本尊不相上下,甚至配合的默契度完美复制了本尊!

佐菲站在后方指挥,冷不丁就给赛罗背后来上一发M87。

杰克的各种花式武器追着赛罗到处飞。

奥特曼的八分光轮和艾斯的究极断头刀不要钱一般在空中天女散花。

而他亲爱的老爹和亲爱的六叔向他展示了当过总教官的奥究竟有多么可怕的近身格斗能力。

这一刻,赛罗体会到了帝国星人被六兄弟支配的恐惧。

而真正的泰罗——坐在观战区,一手不停地从柜子里掏零食吃,一手控制治愈和能量光线追随着四处逃窜的赛罗,格外地精准熟练,且游刃有余。

纯白的光线笼罩着赛罗,在这种不会受伤且不损失体能的情况下,赛罗只能被迫承受着一波又一波的攻击,永远不能倒下也不能后退。

六叔到底是什么品种的魔鬼?怎么会想出恐怖如斯的训练方式???真是属实歹毒。

虽然不会受伤但是痛感依然存在。原来艾斯叔的断头刀打身上是这种感觉啧啧啧,原来佐菲队长的M87真的这么烫……

身体在持续充能和疗愈下感受不到疲倦,但长时间高度集中的精神让赛罗觉得自己的大脑快死机了。

身体不累,但脑子是真的累啊。

当然了,心更累。你被你爸爸叔叔伯伯围殴试试?

无休止的战斗里,赛罗渐渐对痛觉和这些熟悉的脸都麻木了,控制着头镖拖住后排的法术攻击,像一个没有感情的战斗机器凭着身体的本能一次次挡下近身格斗技。

虽然一直处于下风,但赛罗慢慢放开了手脚,从起初的纯防御开始试探性反攻。

完全忽略掉身体各处的痛感,赛罗握紧双拳,不管不顾地横冲直撞,出招渐渐凌厉如风。

连打赛文都开始变得毫不犹豫起来。

间隙中赛罗瞥了一眼泰罗,那个可恶的家伙依然从容不迫地一边吃一边给他疗伤供能,六叔那变态的能量储备真是名不虚传。

赛罗觉得他大约的确已经死了。

当虚拟泰罗浑身冒火地准备给他一个爱的爆爆时,他更是感到自己的奥生不会再快乐了。

瞬息之间,程序停止,一切归于平静。

泰罗拢了一下披风站起来,收起光线,“真中了这招我可不敢保证能把你救回来。你奶奶的话估计还行。”

差点变成红烧兔头的赛罗表示不想说话,一下子就倒地上开始躺尸。

“我要死了。”

“别忘了,这只是热身训练。你不是还要学什么手镯变水桶吗,我教你啊。”

“我错了叔,我再也不学了……”

看着赛罗生无可恋的样子,泰罗终究还是给了他一个爱的抱抱以示安慰,不冒火的那种。

“赛罗,你的考验完成得很出色。” 泰罗哄小孩一样拍着他的背。

“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特训吗?因为上次对战机械奥特兄弟,你的状态很不好。” 泰罗正经起来的样子一向很能唬人。

“你明显地放不开手脚。不知道是因为火花塔的事给你留下了阴影,还是因为奥特兄弟的脸给你造成了战斗的心理负担。”

“如果是前者,你必须要学会直面和克服内心的阴影。如果是后者,你必须要练就不被对手的伪装所干扰的坚定。”

“这就是今天特训的意义。你做到了,你是优秀的奥特战士。”

“记住,没有高山是不可逾越的。即使是奥特兄弟,你也能超越。只要你肯付出努力。”

赛罗已经宕机的大脑消化了好一会儿才理解。

一肚子吐槽的话瞬间忘了个一干二净。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秘密被看穿的窘迫和被人理解的欢喜交织在一起让他头皮发麻。

别扭了半天,赛罗还是吐出了一句。

“谢谢你,泰罗。”

“谢错人了。这其实是赛文哥的主意。”

“……”杰克:都tm是致敬。

看着赛罗陷入沉默,泰罗没有再继续说教,留给赛罗安静的思考空间。

良久,赛罗揉着酸痛的腿站起来,又是从前桀骜不驯的少年模样。

“还是要谢谢你,叔。老爹和你的苦心我明白,我不会再逃避自己的过去了。”

泰罗如释重负地点点头,很是欣慰,“你爸托我给你带吃的了,就在那边。”

“叔,你竟然没有自己吃独食,我好感动。”

“……我是那种奥吗?”

“玩笑而已玩笑而已。”赛罗流氓兔的本性露了出来,但是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表情又骤然变得严肃,“对了。你能教我复活光线吗?”

泰罗看着他,示意他继续。

赛罗咬了咬牙,“你说得对,我要从过去的阴影里走出来。其实除了火花塔那件事以外,还有一件事我一直没能走出来。”

泰罗知道赛罗指的是什么,并不希望赛罗自揭疮疤,抬手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那一次我一时大意被贝利亚夺去了身体控制权,亲手杀害了我在乎的伙伴。”赛罗还是开了口。

“我一直不敢面对这件事,每次看见我的伙伴,我都会觉得很不自在。”

“光辉形态的触发是无法操控的,但如果我拥有了复活技能的话,是不是就可以永远保护好我的同伴,弥补我过去的过错呢?”

“傻孩子,”泰罗叹了口气,心疼不已,伸手揉了揉兔头,“别把所有的错都归在自己身上,年纪轻轻背负这么多的枷锁。你想学,我教你就是了。但是仅限今天一天。学不会我不负责售后服务。”

“叔你果然还是爱我的!”

“那是。”

“说起敌人的伪装,叔你知道吗,上次希波利特星人那个丑东西竟然敢假扮成奶奶的样子!气死我了!奶奶这么好看,那个混账也配?”

“……不要满口粗鄙之语。你爸还在看监控呢。”

“靠我忘了!”

“……你又说了一句粗话。”

“(捂嘴)那我们赶紧训练吧。”

“先吃饭,吃了再学。”

“好!不过……我今天被你整那么惨,叔你是不是该弥补我一下。”

“你又想干什么?”

“我吃饭,你在旁边看着。”

“……”

 

镜头转向k76。

泰迦已经不记得自己第几次支撑不住了。

输入天线的高能量密度射线让他头晕眼花,能量核心剧烈波动,心脏怦怦直跳。

电击般的痛并没有随着次数的增加而减轻,反而一次比一次清晰。天线敏感的神经更是把这种痛放大了许多倍,让他头疼欲裂,恨不得把天线掰下来。

又一次能量接收失败之后,泰迦眼前发黑,一个没站稳就跪倒在地。

他努力地甩着头想摆脱这种眩晕,但于事无补,眼前的景象还是越来越模糊。

泰迦伸手想揉一揉饱受摧残的小天线,却被天线灼热的温度烫得一哆嗦。

估计这时的天线都可以直接用来红烧兔头了。

“泰迦,站起来。”雷欧收起能量射线,威严的脸上是恨铁不成钢的肃然,“离成功不远了。”

泰迦撑着地,胸口剧烈地起伏着,在剧痛和眩晕中努力地辨认雷欧的方向。

“咕啾咕啾~”小小的声音从地面上传来,但通过天线依然能很清楚地听出,这是一只皮古蒙。

“听到了吗泰迦,这只皮古蒙是看见你勇敢的样子,特意从那边的小山过来的。它在对你说:‘加油,奥特战士’。”雷欧走近泰迦,语气放柔了几分。

“当年赛罗艰苦的修行中,也是他的小宠物皮古蒙一直陪伴他,鼓励他。”

“很多次,都是皮古蒙的呼唤帮助赛罗在困境中绝处逢生。”

“因为赛罗从皮古蒙身上体会到了被需要,被依靠的感觉。体恤弱小者,为守护所爱之人而战,就是奥特战士突破自身极限的诀窍。”

“泰迦,奥特天线代表你不一样的身份,更代表你要承担的责任。为了你深爱的光之国,你一定要站起来。”

泰迦的视线慢慢清晰起来,看见了地上那个丑丑的却格外可爱的小生物。

“谢谢你的鼓励……”泰迦伸手拢住皮古蒙,“快去远一些的地方吧,别被光线打到了。”

“为了你的信任,也为了长辈们,尤其是父亲的期待,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泰迦托起了皮古蒙,强忍着眩晕稳稳地站起来,把皮古蒙放进了雷欧手中。

“小家伙,如果今天我成功了,你愿不愿意跟我回光之国?我一直都很想有一只皮古蒙小伙伴呢。”

小东西扬起脸挥舞着爪子,似乎是答应了。

泰迦又恢复了天真烂漫的笑,强忍着不适再次开始了炼狱一般的特训。

 

夕阳落下,星辰升起。

拥有太阳般勇气的少年终于还是成功了。

雷欧陪着泰迦躺在漫天星辉之下度过这难得的宁静。

训练里一滴眼泪都没掉一声怨言都没吭的小朋友这一刻却突然委委屈屈地嘟囔起来。

“雷欧叔,我的天线好痛啊……”

“头也痛,心脏也痛。”

“能量核心总感觉有光粒子窜来窜去,好难受……”

雷欧不太擅长哄小孩,抿着嘴僵硬地想了半天,只憋出了一句话,“那……我给你个奖励怎么样?你想要什么?”

“奖励?”泰迦望着星空,小脑瓜滴溜溜地转了起来,“我想看雷欧叔的雷欧飞踢!听说超级厉害,和必杀光线都不相上下呢!”

“还要看雷欧叔和阿斯特拉叔的兄弟光线!表哥说这个光线超帅!”

“还想听地球的故事,我一直都想去那个父亲战斗过的地方。”

“还有还有!我要听表哥的黑历史!”

看着情绪低落的小朋友稍微开心了一点,雷欧松了口气。

招架不住小老虎甜甜的声音和纯真的眼神,一个个合理的无理的要求,雷欧都一口答应了。

缠着雷欧讲了好几个地球的故事之后,泰迦听着雷欧训练的经历不知是想起了什么,刚刚多云转晴的心情又跌回了谷底。

“雷欧叔……我是不是很差劲啊。”泰迦不安地绞着手指,像个泄了气的小皮球。

“泰迦怎么会这么觉得呢?竞技场哪次考核你不是第一?”见泰迦又不高兴了,雷欧觉得他的头也开始隐隐作痛。

“可是……上次表哥带我溜进了竞技场档案室,我看了父亲和我同级时候的档案资料,发现我和父亲当年比起来,还是有差距……”泰迦低着头小声说着,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惊天大秘密。

“……”三条黑线从雷欧头上滑下来,赛罗那兔崽子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下次要和泰罗哥哥商量一下加强档案室的出入管理。

雷欧回想了一下这对父子相处的种种,纠结的表情慢慢舒展,斟酌了一会儿之后谨慎地开了口。

“我听队长说过泰罗哥哥的事。当年是因为宙达复活在即,大队长别无选择,只能用堪称残酷的训练方式来逼迫泰罗哥哥迅速成长。”

“这一点倒是和我很像呢。”雷欧对那段悲伤的回忆只是淡然一笑,“都是在不得已的危机面前不得不面对强大的敌人,不得不逼迫自己成长。”

“只不过泰罗哥哥成功保护了自己的家乡,我却没能做到。”

“对不起雷欧叔,我不应该说这个!我……”泰迦眼看自己勾起了雷欧的伤心事,着急地坐起身来,后悔极了。

雷欧看着泰迦慌慌张张手足无措的样子,安抚地笑了笑,“没关系,那些过去我早已释怀了。教训要永远铭记,但是苦痛不应该永远占据心灵。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撑我成功保护了我的第二故乡地球,也支撑我与光之国的战士们并肩为宇宙和平而战。”

无数难以想象的苦难在他的口中却如过眼云烟一般轻描淡写,历经沧桑却初心不改,指的就是雷欧叔这样的英雄吧。泰迦思索着,对雷欧的崇拜又上升了一个高度。

“其实大队长和队长都很愧疚。大队长愧疚自己没能给泰罗哥哥一个快乐的童年,队长愧疚当时让我承受了太多悲伤。”

“但他们的行为毫无疑问是正确的,这都是我和泰罗哥哥必须要承担的责任。”

“你不一样,泰迦。泰罗哥哥一直希望你能无忧无虑,他没能得到的快乐童年希望你能得到。”

“泰罗哥哥虽然也期盼你成为优秀的战士,但不想让你像他和我一样被迫成长,一直让你顺应规律,一步一个脚印地进步。所以他把你护在他的羽翼下,让你可以放慢成长。”

泰迦又一次愣住了。

“……这些话,父亲都没有告诉过我……”泰迦心里酸涩得发痛,看着星空,眼前却全是泰罗的影子。

“泰罗哥哥一向口才出众,但是一和你有关的事他就总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了。”雷欧想起泰罗拜托自己时那坐立不安语无伦次的样子,跟刚才泰迦慌慌张张的样子还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忍俊不禁,“但是他做的每一件事无疑都是对你最周全的考虑。”

“所以泰迦,不要让最爱你的父亲失望啊。”雷欧托起一旁一直安安静静听他们唠嗑的皮古蒙,“我们该回去了。让泰罗哥哥看看你可爱的新伙伴吧!”

 

后续。

赛罗泰迦见面无言。

“……对不起泰迦,我再也不说雷欧和我爹严了,和你爹比起来他们简直就是天使下凡。”

“……对不起表哥,我再也不说我父亲严了,和雷欧叔比起来……哦不对,雷欧叔和我父亲都是天使下凡!”

“那行吧,都是天使都是天使。”

“泰迦,你无法想象,我今天遭到了奥特六兄弟围殴。”

“表哥,你也无法想象,我今天遭到了新生代七前辈围殴。”

“……其实他们俩都是魔鬼才对吧!”

“泰迦,我觉得……你爸外表温柔,内心歹毒。”

“表哥,我觉得……雷欧叔外表严厉,内心柔软。”

“你爸擅长心灵折磨。”

“雷欧叔擅长肉体折磨。”

“我再也不换教官了。”

“我也……”

泰罗雷欧:计划通。

 

后续的后续。

赛罗和泰迦带着他们的皮古蒙小宠物诸星团和光太郎,玩起了地球上类似“斗蛐蛐”的游戏。

“诸星团你好笨啊,踢他啊!”

“光太郎你这么能吃,怎么打架一点劲都没有啊?”

身后满脸黑线的两位老父亲原地石化。

赛文拔下头镖,泰罗准备燃烧。

 



评论 ( 112 )
热度 ( 6398 )
  1. 共5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穆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