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穆叶

lof随便日。
w站/微博:小叶子没有船票
w站uid:69302
cpp:1606482
立志成为光之国狗仔队记者,沙雕文学爱好者。

奥特兄弟:奥特大学里的快乐生活

☀脑补六兄弟上大学的奇妙画面

☀无cp,年龄差、时间线、专业都是私设

☀如有不合理的地方——你就当没看见谢谢,娱乐文学,球球别较真别较真别较真

祝愿高考生都能录到心仪的大学和专业

以及7.10奥特曼日快乐!

 

 

佐菲: 

佐菲作为大队长家的长男、熊孩子终结者、光之国第一男保姆,对规则与秩序有执着的追求,丝毫不顾自己擅长理科的事实和“劝奥学法,千刀万剐”的忠告,坚定选择了法学专业,想成为一个柔弱的文官用笔杆子和嘴皮子维护宇宙正义。

法学是个处处充满惊吓的专业,从教授们卤蛋般油光锃亮的秃顶脑门儿,到“什么?这竟然也犯法?什么?这竟然不犯法?”的每日惊喜,再到“狗蛋想强行与小芳交换光粒子,于是躲在了小芳的床下意图不轨,但小芳回家后把床坐塌了压死了狗蛋。”之类的魔幻案件,又到每周万众期待的刑//法老师当众高速驾驶,最后到“不要过来,我是善意的第三奥”“我管你什么未遂犯,对合犯,统统进宇宙监狱关三万年”等口口相传的段子,无一不是法学生们在枯燥条文里的必要调剂。

同时,法学也是活学活用的典范。每个期末,学神佐菲一边回忆着他已倒背如流的警备队条例,一边听学渣考前的垂死挣扎。

“别怕,我们拥有要求老师捞我们上60的扣分抗辩权,以及瞎78乱写也能得分的填充得分权。”

“考过的内容就不用看了,老师如果不遵守不溯及既往原则而出了原来的考题,我们可以追究他的缔约过失责任。”

“考试的时候不会也没关系,我们可以动用紧急立法权。”

“可是老师永远拥有立法否定权。”佐菲耸了耸肩泼了伙伴们一头冷水,“还不如今晚来听一听学院组织的考前串讲。”

“今晚是哪个学神来串讲?”室友探出头来。

“我。”佐菲面不改色心不跳,夹起砖头厚的书就飘出了寝室,他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佐菲脸皮的厚度就是在大学里锻炼出来的,未来担任警备队队长的他也总能脸不红气不喘地在说完“警备队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之后,立刻安排泰罗和梦比优斯去炸了敌人的老窝。他挥一挥披风,不带走一片云彩;又挥一挥披风,樯橹灰飞烟灭。

不过法学也是真的难学。在老师“你们未来不是抓同学就是被同学抓”的恐吓下,每一个学生都想成为抓同学的那个胜利者,但事实总是事与愿违。

佐菲已经经历了三次什么叫“条文修改一个字,论文全都变废纸”,看着自己因为条例修改而直接骨灰的论文,佐菲都以头抢地想要火烧元老院,他咬牙切齿的样子被艾斯形容为“万年难遇的狂躁”。

直到有一天老师无心的嘲笑让佐菲豁然开朗。看着孩子们含泪改论文的凄惨样子,老师笑不可抑随口胡诌,“我们学法的奥永远能为自己的行为找到合法依据。你们少给我发牢骚,有本事就从规则的遵守者成为规则的制定者。”

那一刻佐菲感到了一种天灵盖被掀开般的敞亮。也就是那天起,佐菲走上了向着警备队队长努力的道路。以至于多年后别的同学看望老师都说“这是我新打赢的官司”。而佐菲却说“这是我新改的警备队条例”。老师看着扉页上佐菲的大名,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光之国作为没有警察的理想国,秩序基本依靠条例规则来维护,因而法学一向是领导人的热门后备专业。而佐菲的领导天赋在大学里就已崭露头角,他的领导才能就和他的试卷分数一样登峰造极。一边学习一边混学生组织的佐菲随随便便就当上了奥特大学的学生会主席,在学生代表大会上一次又一次真情实感有理有据地把老师忽悠得潸然泪下,为学生团体争取了众多权益;又顺便混了个奥特大学辩论队队长,在星云联赛里连续斩获最佳辩手;再顺便作为奥特大学几千年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包揽了新生代表发言与优秀毕业生发言。那排面,那风头,估计只有低他一届的希卡利能和他相提并论。

如果硬要扒一扒完美的佐菲哥哥犯过什么错的话……比如艾斯生病导致佐菲错过了三次计算机等级考试,差点混不到保研加分;又比如为了照顾泰罗佐菲快乐地翘掉了义务劳动,面对老师的质问时用泰罗的萌照才逃过一劫;再比如礼仪队漂亮小姐姐向佐菲表白,却被照顾弟弟没空恋爱的理由拒绝了,促成了佐菲日后的万年单身;还比如佐菲因为操劳过度英年早衰,不得不做一个精致男孩坚持护肤,被室友从入学笑到毕业。

总之,弟弟们就是佐菲走上奥生巅峰的最大阻碍。

 

 

奥特曼: 

奥特曼对生物的兴趣是从小时候看怪兽录像开始的,于是他顺理成章靠着星际生物竞赛金奖保送了奥特大学生物系。

奥特曼向来性子安静不喜交际,班会团会能翘就翘,春游聚餐能鸽就鸽,白天不是泡在图书馆挖文献就是在教室里自习,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去隔壁班网红老师的课堂蹭课,或者去听各种大佬的讲座。熬夜实验和通宵写报告是奥特曼大学生活的常态,他出门学习的关门声长期充当室友们起床的闹铃,以至于室友每天都在讨论他究竟是起得早还是压根没睡。

更离谱的是奥特曼从不去食堂——虽然奥特一族不需要依靠进食来维持生命体征,但是进食依然是他们重要的……娱乐活动,享受的同时可以防止味觉器官退化。但热爱学习的奥特曼并不愿意将生命浪费在食物上,被同学们誉为“依靠光合作用存活的植物奥”。

长期的宵衣旰食导致奥特曼的皮肤状态每况愈下,他满脸的青春痘宛如被泼了一桶硫酸,连细胞学老师都苦口婆心地劝他:“不要再熬夜了,你看你满脸的青春痘就像一个内质网……”。于是芳心破碎的奥特曼和佐菲相约去美容院预约了500年的SPA,一个祛痘,一个去皱。

俗话说得好,“少壮不努力,老大提质粒。”生物学学生的目标都是进入研究所或是生物管理中心这样的高端单位,奥特曼的兴趣却更多在研究怪兽上。不管是去鸟不拉屎的星球采集生物标本,还是捕捉一群皮古蒙进行杂交遗传实验,他都乐在其中。

精益求精的实验精神和“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的学习精神让奥特曼理所当然成为了教授们最青睐的学生,顺风顺水拿到了怪兽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成为了家里学历最高的奥。他的博士帽也一度成为和赛文的头镖一样受欢迎的玩具。

哦对了,除了怪兽学以外,奥特曼在遗传学方面也颇有造诣,促使他改变研究方向的根本原因是赛罗的到来——奥特曼企图通过赛罗的遗传基因分析,从光之国基因库找到赛罗的母亲,但在赛文的鬼哭狼嚎下作罢。只象征性地在期刊上发表了一篇名为“红蓝银族遗传规律”的学术论文。

奥特曼作为奥特大学的人气教授,有许多至理名言为学生所铭记。例如“一个班级里的学生不可以称为种群,因为你们不能自由交(和谐)配。”“如果你无法升职,考虑一下你是不是有升职隔离。”“诺亚大神并不能帮你们转运,但是tRNA能。”“姑娘们不要被花言巧语迷惑,温暖你们的从来都不是爱情,而是你们的甲状腺激素和肾上腺素。”

“搞学术就不能讲浪漫。”奥特曼这样说道,于是也迈入了和佐菲哥哥一样的单身之路。

 

 

赛文: 

赛文作为全家唯一一个学渣(……),勉勉强强够上了奥特大学的分数线,靠着一个月刷完1000套卷子的临时抱诺亚脚精神,通过了天文系的自主招生考试,如愿进入了从小梦想的天文学专业。赛文喜欢天文学的原因很简单,第一,他讨厌语文不想选文史类专业;第二,每次他不想写作业的时候就爱看窗外的星星。

但是真的读了天文以后,赛文发现他错了,他大错特错。“我真傻,真的。”赛文看着光屏上还没动笔的十几篇论文,颤抖的手差点拨通了小学国语老师的电话。没错,虽然大多数时候天文学更接近于数学物理这样的理科专业,但作为一门实操性更强的课程,在浩如烟海的文献里拓宽知识面是十分必要的。

“我现在流的泪都是选专业时脑子里进的水” ,绝望的赛文意识到这并不是想象中天天看星星的快乐生活,学习的热情自然而然低落下来。除了偶尔的北极星测纬度、画太阳黑子、复刻星云图等能提起他的部分兴趣以外,赛文仅有的乐趣就是在天文台玩望远镜以及在宿舍楼顶和室友蹦迪。

于是赛文心安理得地继续在大学里当学渣。不过以他的聪明才智,挂科是不可能挂科的,为了不挂科他可是无所不用其极,每一次都能有惊无险地低空飞过,被及格万岁群体奉为神仙。诸如“近代史纲要”“光之国思想概论”“警备队理论”“思修”等水课,赛文迟到早退得心应手,偶尔还很有义气地帮室友答到;公选课那就更简单了,随便拿点吃的忽悠光长个不长心的表弟来替自己上课,拿到学分简直不在话下;考试前更是发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长学姐们打成一片,轻松探知各种考试信息。“大学没有什么课是不能速成的,”从来都只在考前七天搞学习的赛文说道,“如果有,那就刷点往年试题。”

比起搞学习赛文宁愿去竞技场训练或者去星际游历,学习该敷衍的绝不认真。辅导员谈话、学霸一帮一都挽不回他已经飞去宇宙的心。室友们对赛文每次都能过关的特异功能表示惊奇,“你这个家伙,每次说好在补考考场见,结果你一次都没出现过!”

“你以为光这些过关就行了吗?”赛文翻着词汇书愁眉苦脸,“我的宇宙语四级考三次了还没过。”

没错,宇宙语四六级是赛文心里永远的痛,那些字母每个都认识,合在一起他就不认识了。可是不过四级不能毕业啊,这可真是令奥头秃。

“天文D9楼,一跃解千愁……”忧伤的赛文转着笔,恨不得请佐菲哥哥来替他考试。自己考的大学,跪着也得读完,他只得拿出对战金古桥的狠劲儿来与宇宙语四六级死磕到底。

赛文学习以外的生活就格外丰富了。逛逛博物馆,养养小怪兽,揍揍臭弟弟,优哉游哉花天酒地。有时候也会去养老院、托儿所、动物园等做义工赚工时,美其名曰社会实践,只不过每次去托儿所总会被熊孩子吵得一个头两个大。“托儿所这也太闹腾了,以后我要是有儿子可不能往这里送,被带成一个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熊孩子可怎么办?”赛文念叨着,年轻气盛的他还不知道什么叫做世事难料和身不由己。

不过自从杰克迷上了机器人以后,总是拉着赛文帮着做机械传动装置,赛文也就渐渐改变了课余生活,捡起了遗忘许久的动手能力——做手工的那种动手,而不是打怪兽的那种动手。阴差阳错被杰克带着做了好几个大学生创新项目,莫名其妙地得了一堆机器人方面的奖。

“我是不是应该转专业?”赛文沉痛地想着,“唉,还是算了,早点毕业早点工作,早点结婚早点生娃。”这四项除了结婚赛文倒是都做到了。

作为武力值颜值双爆表的优质美男,赛文从来不缺少女孩子的爱慕,可他总是一笑了之。

“我学习差就算了,总不能影响别人学习吧。当然了,主要是我觉得米库拉斯好像比女奥要可爱很多……”就这样,最有女奥缘的赛文也走上了哥哥们单身的老路。

 

 

杰克: 

杰克是大家庭里的异类,兄弟们都沉迷怪兽他却迷上了机器,有父母的优良科研基因加持的他选择了工科专业——机器人学。

工科专业的特质就是做不完的实验、搞不完的实习、画不完的制图、跑不完的仿真,且永远无限度地压榨学生的时间。工科男孩子们的日常就是背上自己的光屏、课本、能量补充设备、水杯、雨伞,穿着大裤衩和夹脚拖鞋(如果奥穿鞋的话),顶着三天没洗的脸和风中凌乱的发型去自习室或者实验室浪费一天的生命,杰克也不例外。

一杯酒,一支烟,一张工图画一天。杰克格外享受这种将大把大把的时间消耗一空的感觉。别的奥眼中枯燥的仿真建模、程序调试、力学分析、误差统计他都甘之如饴。将平面的图纸变为3D的虚拟模型,再变为可触摸的实物模型,最后成为精彩的科研成品,杰克觉得奥生绝不会有比这更快乐的事了——打怪兽除外。

机器人学是个万金油式的宽口径专业,课程复杂多样,让学生叫苦连天。机械学、自动化学、控制学、工程力学、电子学、信息学、计算机学、统计学一样都不能少,而且门门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不过扎实的数理功底、不断试错的耐心再加上万里挑一的实践能力使杰克在大学里如鱼得水,学有余力的他甚至萌生了申请导师的想法。可惜本科生申请导师多为面子工程,最多也就是在导师实验室里端茶倒水打打杂,能旁观研究生博士生做实验就不错了。但从小追求完美的杰克并不甘心于此。

感谢诺亚,科技局的一次讲座解决了杰克的苦恼。杰克的直系学长、博士生导师、机器人学分属神经网络学教授、科技局知名学者——希卡利,来到了奥特大学进行演讲,杰克闪亮的眼灯一下子就被希卡利的研究课题吸引了。经过一系列艰难的过程,包括但不限于向佐菲哥哥卖萌、去希卡利实验室外蹲点、零食贿赂希卡利的学生等,杰克最终如愿成为首个进入希卡利课题组的本科生。

希卡利对这个幼驯染佐菲的弟弟十分关照,带着他完成了不少项目并对杰克的科研天赋给予了高度赞赏,毕业后的杰克也被希卡利成功诓骗进了科技局。

愤怒的佐菲在要求弟弟保留警备队编制后,暗下决心未来要把希卡利诓骗进警备队以示报复——众所周知他成功了,佐菲哥哥的口才和忽悠技术还是杠杠的。

除了学业和实验室工作,杰克经常作为抱大腿的对象被同学拉着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星际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等。好脾气的他总是全力以赴,干起活来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一个奥可以包揽两个奥的工作,被誉为“1V2大神”“最佳组队对象”,其中第一个称号在打怪兽中也同样适用。

机器人学以性别比例失调闻名全校,“男女比例七比一,一对情侣三对基。”而老实巴交的杰克显然不属于一对情侣的范畴,但他也并不想被归为三队基,所以只好不情愿地混迹于和宇宙语系、医学系的联谊舞会,以显示自己的取向正常。只不过杰克每次都坐在隐蔽的角落里,深沉地思索自己的实验课题,对舞池里的小姐姐毫无兴趣。

杰克并非不想恋爱,只是大学里没遇到他期望的那个她,那个披着七彩祥云如天使降临的她,那个能陪他一起焊电路板、爬电线杆、码代码、debug、扛示波器的她,那个文能下笔如有神肝报告、武能上九天揽月测数据的她,那个集女汉子与女超人于一体的她。

杰克甚至在金工实习里悄悄地为未来的意中奥准备了一份礼物。金工实习难度最高、堪称变态级别的一项便是集焊工、钳工、激光雕刻、3D打印于一体的“奥特手镯制造工艺实习”。“爱她,就送她一个奥特手镯。”这是无数工科男奥对神圣爱情的最浪漫解读。

杰克绞尽脑汁为这个奥特手镯添加了无数开挂功能,盼望着未来的她会喜欢这份礼物。只可惜几千年过去了,可怜的小手镯充当过主人打怪的外挂和王冠手镯的开发参考,但始终未能发挥它最初的功能。它很着急但是主人不急,哦,可怜的小手镯。

 

 

艾斯: 

艾斯有着姣花照水(?)的外表和一颗文艺青年的心,藏在抽屉底下的几百页诗歌都是他青春期珍贵的少男心,写情诗的水平可以甩泰罗几十条街。

手握高考满分作文的他,嘲笑完宇宙语过不了四级的赛文哥哥之后,没有经过太多纠结就填了宇宙语专业——并且充分发挥了性格里的决绝,整整三十行的志愿表格只孤零零地填了宇宙语这唯一的一项,大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豪气。

宇宙语作为一个语言类专业总是承受着外界的不少误解,比如学习轻松啦,天天看小说啦之类的。但“深入研究是扼杀兴趣的罪魁祸首”是宇宙中不变的真理,成为宇宙语系学生的艾斯也从现实的毒打中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

奥特大学偏学术的教学风格导致了宇宙语专业学生“平时养老院,期末疯人院”的学习现状,并且老师在扼杀兴趣方面总是毫不手软。喜欢看书是吧?看一本书交3万字读书笔记。喜欢哲学是吧?交一篇哲学史论概述。喜欢历史是吧?交一篇奥特大战争时期人物志。喜欢聊天是吧?上课突击式即兴演讲让你讲个够。喜欢诗歌是吧?百篇背诵篇目这学期给我背下来。

在看书看到眼灯熄灭,写字写到计时器闪红的日子里,艾斯却少见地没有火山爆发。

“热忱之心不可泯灭……”艾斯催眠着自己,“佐菲哥哥告诫过我,如果我不好好学宇宙语,将来全家的警备队工作汇报和请假申请书就没奥写了。”催眠完毕,艾斯继续翻开图书馆借来的一车书,这种翻十本书只为了找论文里一个论据的悲惨生活他已经习惯了。奥特曼哥哥的名言“搞学术就不能讲浪漫。”诚不我欺。

学业上的困难最多只算是有挑战性,暂时还难不倒语言天赋异禀的艾斯。大学里最让艾斯头痛的事是另外两件。第一件是大家对学语言的男奥存有固有印象,觉得比较文弱或者感情细腻之类的,再加上艾斯天生相貌清秀颇有女相,这种印象更是牢牢按在了他头上。当然,在某次宇宙动物园的怪兽跑进奥特大学,被艾斯几发断头刀大卸八块以后,就再没有奥敢说艾斯文弱了。大多数没有警备队训练经历的同学都被血腥的画面当场吓晕,只有医学院的院长若有所思,“看来我们的解剖学老师都需要学习一下断头刀。”

第二件头痛的事就是体测。艾斯虽拥有足以加入警备队的优秀体格,但体重和游泳是他过不去的槛,且这两项都是体测的必测项目。每次看着BMI一栏的“超重”,艾斯都会沉重地叹一口气,把那个吃不胖的死鬼泰罗拉进黑名单关三天,然后继续快乐地研究食谱。

尽管艾斯偷偷摸摸在寝室里煮火锅已经导致十几次跳闸了,但是每次火锅的香味还是会使室友们放弃谴责加入暴饮暴食的行列。“大家都变胖我就显得不那么胖了。”这是艾斯对体重问题的应对态度。

至于游泳,艾斯是从心理到生理上的厌恶,即使很久以后驻守地球,他也在水战中屡屡吃亏。而该死的校规竟然规定学生必须每天游泳1万光年,还要用光屏APP打卡。

“每天游泳这个该死的规定到底是哪个变//态制定的?”生无可恋的艾斯看着游泳池义愤填膺。

“是佐菲队长。”

“……规定得对,规定得好。”秒怂艾斯立刻改口,乖乖地跳进了水里开始扑腾。

不过这些小困难不足以否定艾斯是优秀学子的事实。为了更好地学习宇宙文化,艾斯申请并通过了“2+2”项目,成为了全家唯一出国留学的奥。出国留学宇宙语水平是硬指标,宇宙语常见的评价考试有两个,分别为“优雅地思考我该去哪里留学”和“托你的福我该去哪里留学”,简称雅思和托福。艾斯以8.0的优异雅思成绩去了宇宙语起源星球的著名大学交换学习,一脚踹开抱着他大腿眼泪汪汪的泰罗以后,就潇洒地背起行囊去喝洋墨水了。

可能是国外的饮食不如光之国健康,艾斯去了一趟又胖了好几十吨,不过和增长的知识比起来倒是不算多。归国的那天全家出动,在防空港站成一排迎接艾斯,艾斯刚要感动落泪,就被泰罗一句“艾斯哥哥再不回来厨房就要长蘑菇了”蒸发掉了刚到眼眶的泪水。

我就知道我的感动根本是一个错觉,艾斯这样想着。想我的不是你们,而是你们的胃。

奇怪的是,艾斯在大学里也没有谈过恋爱。对此艾斯有着自己的歪理,“哦你说脱单啊,我是一个传统且保守的奥,不太能接受跨国婚姻,不太想找一个异星的姑娘,怕爸爸妈妈年迈的心脏接受不了这个打击。”理直气壮振振有词,浑然忘却了自己的异星血统。

对此玛丽女士很不满意,“妈妈很想有一个异星的儿媳妇呀,混血儿一般都会十分聪明漂亮呢。”

(很久以后那个没事就望着月球发呆的奥也不知道是谁。)

 

 

泰罗:

(终于写到我的大本命了)

填志愿的那几天玛丽妈妈不厌其烦地劝说泰罗去学医,一旁的哥哥和爸爸憋着一句“劝奥学医,天打雷劈”不敢说出口。泰罗有着战士的体魄,却有一颗医者的仁心,从小到大就喜欢救救小猫小狗,或是在银十字扯着蹄子撒欢,所以被妈妈一劝就选了医学。

刚入学时,课程还没有露出狰狞的面目,泰罗的日子还算滋润。先是在军训上大出风头当了走方阵的举旗手,毕竟大学的军训对未来警备队战力天花板的泰罗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然后吃遍了奥特大学所有食堂的所有菜式,写了篇“泰罗觅食攻略”风靡全校,这篇攻略至今都是奥特大学学生们压箱底的宝贝。接着又胆大包天地在寝室里养起了宠物,是一只在校园里捡到的流浪狗拉比。没办法,泰罗爱心泛滥的毛病是从小就有的。好在泰罗足够讨喜的性格和人缘,让室友和宿管阿姨都睁一只眼灯闭一只眼灯没有和他多计较。

泰罗的团宠属性在大学里也没有丝毫更改,学院领导对泰罗的喜爱更是在运动会的时候达到了巅峰,毕竟医学院像泰罗这样身体素质的学生是绝种的,想去警备队的小奥几乎都不会选医学。因为医学院作为银十字的后备,几乎是奥特大学最受重视的专业,课业之繁重远超其他专业,连毕业年限都要更长,选医学基本上意味着连去竞技场训练的时间都没有,自然不适合志愿警备队的学生选择。不过泰罗似乎不存在这个问题,每周回家作死然后被哥哥们群殴一顿,顶得上一周的训练量了。

有泰罗的运动会可真是无趣极了,泰罗拿第一已经拿得不好意思了,于是蹲在终点线给第二名摇旗加油,“加油啊!你只差三圈了!”。其他选手表示气抖冷,“为什么我们要和一个体育特长生同台竞技啊?这不公平!”

“泰罗不是体育特长生啦,你见过哪个特长生读医学院?”

“别别别,我们体育特长生也不敢和泰罗同台竞技OK?”

作为一个工作学习两不误,文艺体育两开花的素质教育优秀代表,泰罗除了运动会为学院贡献团体总分外,也活跃在所有你能想到的课外场合,跳跳广场舞,主持主持文艺晚会,踢踢球,开开黑,当当迎新志愿者什么的,究其原因除了泰罗人缘好以外,更主要的是——他脸皮厚。

同时天性就是个好奇宝宝的泰罗选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选修课,学了许多歪门邪道的招数,什么干燥光线、清洁光线、防止变大光线、地球腌菜理论、奥特意念的100种妙用,花里胡哨来者不拒。

这种快乐生活在进入实践课以后就戛然而止了。一些理论课优秀的医学生因为小心脏受不了解剖课的视觉冲击而选择了转专业,而泰罗作为从小看五哥分尸长大的坚强少年,很顺利地克服了心理关。然而解剖课带来的挑战可不止于此。

只有真的解剖过奥体你才能体会到胖奥究竟有多么可恶,皮肤下过厚的脂肪会给操作带来极大的不便,那种剥不开刮不干净的感觉是真的会让医学生们抓狂。“完了,这次又要被扣操作分了。我现在多希望自己可以泡在福尔马林里永垂不朽。”

那段时间泰罗看到艾斯就来气。(?)

同时,解剖课会有一种……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气味围绕着你,即使吃货如泰罗,闻了好几天这种味道以后都开始对肉产生了条件反射的反胃,整整一学期吃不下荤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回了竞技场训练时的小蛮腰。

解剖课的考试也好不到哪去。“系解的骨头你啃完了吗?”“还没呢,求大佬带啃。”这种毛骨悚然的对话在医学生中已经习以为常。

即使解剖对象是小动物,梗也少不了。比如解剖宇宙兔的课堂上,大家吟唱着“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割完动脉割静脉,一动不动真可爱。”,拿着明晃晃的解剖刀面目狰狞地走向无辜的宇宙兔,毕竟医学生的眼灯里没有兔兔,只有耳缘静脉。

有时候会遇到宇宙兔在实验桌上发情,两只兔兔当众就开始讨论生命的大和谐,面对兔片泰罗兴奋地……接上了各种医疗仪器开始认真观察兔兔在这种状态下的生命指标波动,并依据理论知识开始推测该过程的持续时长——别人学的是奥医,泰罗学的是兽医。

泰罗性格更接近温柔的奥特之母,看见实验台上一动不动的兔兔心生怜悯,手中凝聚起半吊子的复活光线想试试能不能救活兔兔。

“你救活它它可能会被再解剖一次,而且这种可怕的记忆是无法删除的。” 

“实验室的宇宙兔一般是不能带走的,今天我特许你带回去好了,给它一个好的归宿。” 老师无奈地叹气。

“真的吗?”泰罗收起光线眼灯一亮,“那我可以煮了吃吗?”

“……”老师:我刚刚还想夸你有爱心来着。

好吧,后来泰罗在地球也干过打死怪兽然后把怪兽煮了吃的英雄事迹,吃货的快乐往往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

大学解剖宇宙兔的经历让泰罗日后看自己大侄子赛罗的目光总是非常诡异。“为什么泰罗叔每次都用一种想要解剖我的目光看着我?”赛罗害怕极了。

医学生的忙一般的奥根本扛不住,每到考试月,摞起来50米高的书连小字注解都要背下来,划重点更是想桃子,整本书都是重点。“生理生化,必有一挂……”生活不易,太子叹气。为了对得起玛丽妈妈给的基因,泰罗背书比竞技场训练还要认真,熊孩子本性和调皮劲儿都收拾了起来。

到底泰罗的天赋和基础优秀,身体的素质和造作的精力也摆在这,竟也误打误撞得了几回国家奖学金,虽比不上佐菲哥哥那般学神,也是妥妥的大学霸了。拿到奖学金的泰罗激动地感谢了自己十八辈祖宗,然后全拿来买了零食和拉比的狗粮。

医学院虽然男女比例接近一比一,但脱单率却非常低,一方面是因为忙,另一方面是因为医学同样是个浪漫细胞摧毁地。泰罗从一个天天看《蓝色生死恋》看得泪汪汪的纯情处男,变成了一个随口就能说出“括约肌遇上海绵体”之类虎狼之词的……纯情处男。

团宠属性也没能挽回泰罗大学单身的惨剧。

玛丽女士对毫无恋爱脑的儿子们已经失去了期待,“算了算了……泰罗还小。”

至于泰罗最后为什么没去银十字一直是个谜。

对此佐菲的官方解释是“不利于光之国主要机构的相互平衡”。

嗯,佐菲哥哥的话术还是这么熟练。

 

全文完。

 

喜闻乐见的废话环节:

送给向往着大学、怀念着大学、享受着大学的所有人,算是高考贺文?

大学的生活方式是自己选的,别向七爷学习就行。

专业的选择依据和来源:

佐菲:超银河抓赛罗的时候说了句“你违反了M78警备队条例”,就被我扣上了学法的帽子(好草率)。

奥特曼:有“对抗怪兽的专家”和“大学教授”的设定,就搞生物学去吧。

赛文:观测员,搞天文,没毛病。

杰克:有父亲是科研人员的设定,加上我一点私心,搞工科。

艾斯:喜欢写诗,又编出了“热忱之心不可泯灭”这样的鸡汤,搞文科。

泰罗:喜欢救怪兽喜欢救人,tv里杀生昭和最少,复活狂魔,搞医学。

除了杰克是以我自己学的专业为基础改编的以外,其他的专业经历是参考的他人,会有不准确不合适的地方,但应该不会过于离谱。

比如我十几年的闺蜜和我同校学医学,泰罗部分主要依据她给我讲的一些事。

我和她经常battle学工科和学医哪个头发掉得多哈哈哈哈。


评论 ( 50 )
热度 ( 3907 )
  1.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穆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