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穆叶

lof随便日。
w站/微博:小叶子没有船票
w站uid:69302
cpp:1606482
立志成为光之国狗仔队记者,沙雕文学爱好者。

泰父子:若爱能跨越黑暗

✔泰父子篇,爸爸救黑化崽崽

✔感情线为父子情和泰托决裂的友情。

委屈老托当一下带恶人,因为我想不出比他更强的嘴炮王者,此文就让他当个变态吧

(这系列咕了这么久的原因就是……我真的不擅长写正经文啊靠)

 

 

泰迦失去神志的最后一刻,耳边是托雷基亚狂妄又悲凉的笑声。

冰冷的手捏着泰迦的下颌,暗色的皮肤带着毒蛇般森凉滑腻的触感,恍如十二年前的那场噩梦。

黑暗夜空中倏然破开的亮色让托雷基亚安闲地松了手,“终于要来了吗?”

托雷基亚看着那道熟悉的光源,唇边笑意清浅。

 

十二年的苦苦寻觅,泰罗幻想过无数次和儿子重逢的情景,却从来没有想过这样一种残酷的可能性。

遮天蔽日的黑暗里,泰迦静静地躺在那里,没有一丝生气。

红停的计时器象征着他已与光明剥离的生命,与纽带割裂的灵魂。

泰罗站在原地,想要迈出的脚步被不敢面对真相的心痛生生阻住。

十二年的离别,他却觉得泰迦一直在自己的身边。

可这一刻,儿子明明就在他的眼前,却已经隔着光与暗的分界,那是宇宙间最遥远最不可跨越的距离。

 

“我的老朋友,好久不见。”泰罗难以置信的样子极大地取悦了托雷基亚,他心情很好地勾了勾手,向昔日的老友打了声招呼。

泰罗勉力维持住表面的镇定,声音里的颤抖却依然清晰可闻。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当然是为了实现小朋友的愿望了。”托雷基亚看了一眼泰迦,笑得更加肆意,“泰迦不想做你泰罗的儿子,我自然要大发善心,帮他一把了。”

“你到底明不明白你都做了些什么?”泰罗沉下声音,愤怒让他的指节捏得咔咔作响,“托雷基亚,如果你恨我,恨光之国,也绝不能让泰迦作为你的牺牲品,他只是个孩子,你怎么能……”

“有区别吗?”托雷基亚满意地欣赏着泰罗罕见的控制不住情绪的样子,“这样才是对你们光之国最大的讽刺,这样你才会最痛苦,不是吗?”

“托雷基亚,”泰罗扭过头,一眼都不想再看他这副荒唐的嘴脸,“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变成这样?你错了泰罗。”托雷基亚背着手,上扬的语调是毫不掩饰的嘲讽,“我本来就是这样,只不过你一直自欺欺人地以为了解我罢了。宇宙间这聊胜于无的羁绊,只是一种可有可无的调剂。有一些人,看似亲密无间,但他们的心从出生开始,就注定永远隔着千山万水的距离——永远不可能跨越的距离。”

托雷基亚凑近泰罗,压低的声音恍如恶魔的低语,“我和你是如此。泰迦和你,亦是如此。”

这句话如一根利刃刺进了泰罗的心脏,上涌的恶心和厌恶让他条件反射般猛地推开了托雷基亚。

巨大的力量让托雷基亚踉跄后退,但戳中泰罗痛处的讯号让他万分兴奋,猩红的眼中灼烧起狂热的快意。

“你只是泰迦基因的提供者,说父亲二字实属勉强。你的身份让泰迦痛苦,你的保护让泰迦迷茫,想得到你认可的愿望让泰迦沉沦。就连他走上这条绝路,也都是因为你没能从我手里救下他,不是吗?我伟大的奥特六弟?”
“你所珍视的东西,亲情也好友情也好,究竟为什么一样一样离你而去?你想过吗?”

“这都是因为你,泰罗。” 

带着血泪的锥心之语鬼魅般如影随形,企图找到那强大的心防最脆弱的一隅,撕开一道淋漓的伤口。

泰罗挺直了身子,鲜红的披风烈烈飞扬,在黑暗的夜空下殷色如血。

他明白这是托雷基亚激怒他的圈套。只是面对这些质问,辩解亦或是反驳都显得太过苍白无力。

良久,泰罗闭了闭眼,声音恢复了往日的沉着。

“我也许不是个好父亲,但我一直都在努力成为一个好父亲。”

他顿了顿,“如果是我的错,我会尽全力弥补,而不是顺应自流,甚至自甘堕落。”

闻言,托雷基亚无所谓地找了个房子坐下来,对他的反应毫不意外。毕竟是太阳之子,蛊惑人心的把戏岂会这样轻易就成功。

不过他的后招可就没这么容易过了。

“好啊,那这次我就允许你尽力弥补好了,看在我们老朋友的交情上。”托雷基亚漫不经心地翘着腿,余光瞥着失去意识的泰迦,冷笑慢慢爬上唇角。

“从你做出那些不可饶恕的事情开始,我们就已经不再是朋友了。”泰罗径直走向泰迦,沉着威严的语气颇有总教官的风范,留给托雷基亚的只余一个萧索的背影。

“真是无情啊!”托雷基亚调笑道,“不过你可得抓紧时间了。你应该知道,等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的那一刻,泰迦就真的不可能返回光明了。”

说完托雷基亚起身,优雅地掸了掸灰,“今天可真是破例加班了呢。那么,接下来,好好享受你们的父子时间吧。”

随着清脆的响指声,托雷基亚消失在一片墨色的烟雾里。

泰罗没有时间去追击托雷基亚的行踪,快步走到泰迦的身旁,蹲下高大的身躯,轻轻地扶起泰迦的肩,天蓝色的肩甲映射出他计时器粼粼的微光。

泰罗温柔地收起手臂,让泰迦的头靠进自己的胸膛,熟练的动作一如千百次做过的那样。

看着从前跟在自己身后活蹦乱跳的小尾巴,变成了眼前死气沉沉的提线木偶,那颗强大的超级心脏仿佛被撒上一把滚烫的盐粒,缓缓渗出咸涩的液体。剜肉噬血之痛,恐怕也不过十之一二。

“泰迦,别怕,爸爸来救你了。”泰罗低头贴上儿子冰凉的小脸,温柔的语气宛如泰迦出生那天的漫天繁星。

 

天边的夜色已隐隐有泛白之象。

不同宇宙的时间流速不同,回光之国显然已经来不及了。

托雷基亚的目的昭然若揭,但此刻泰罗已经别无选择。

泰罗抱紧怀中已经没有光的温度的躯体。这是他最珍视的赐予,是他在残酷的战斗中全部的温柔,是他付出任何代价也要守护的光芒。

 “多么感人的父子情啊,我都要吐了。”变回人间体的托雷基亚看戏般地讥讽着,奸计得逞的预感让他身心欢畅。

泰罗是托雷基亚最难对付的敌人,但对泰罗的了解是托雷基亚暗算他的最佳资本。

他赌的就是,泰罗为了所在意的一切,从来都不吝牺牲甚至不计生死。

说起来,很久以前他托雷基亚甚至也属于泰罗在意的范畴呢。真是可笑极了。

 

泰罗最后望了一眼东方晨曦的曙光,眼中是从未黯淡的坚毅。将那个疯狂行径付诸实践时,干脆利落又毫不犹豫。

湛蓝的计时器绽放出万丈光芒,纯净的光粒子有生命般向泰迦的能量核心奔赴而去。

“呵,光明的羁绊果然伟大。”托雷基亚摇头,晦暗不明的天空下他半黑半白的衣服显得十分应景,“地球在不断地自转着,一个半球进入光明,另一个半球就势必会坠入黑暗。不知这明与暗的交替,是否真的值得呢?”

纯净的光源汇入那一片猩红,源源不断的黑紫色烟雾从泰迦的计时器渗出来,轻飘飘地在空气中悬浮片刻后,如噬血的蝙蝠向着另一端尚且湛蓝如洗的计时器贪婪地飞去,蛮横又残酷地挤入尚未被黑暗占领的净土。

泰罗捂住胸口,忍住翻江倒海般的不适感,继续将光粒子送进泰迦的计时器。

“如果你接受黑暗,我们就能在地狱中相会了。如果你不肯……”恶魔的警告声一分一分低下去,“光能耗尽的那一刻,就是你的时间永远停止的那一刻。”

 

泰罗清醒地看着黑暗一分一分入侵自己的躯体,体内光粒子排斥地躁动着,带来撕裂般的痛感,输出光粒子的动作却一秒都没有停滞。

“黑暗的魅力在于它能唤起你心底埋藏的所有记忆,负面的、消极的、悲伤的、妒忌的,所有的伤痛,所有的泪水,所有的癫狂。它会让你崩溃,让你绝望,让你粉身碎骨也无法摆脱回忆的漩涡。”

托雷基亚动听的嗓音念诗一般吟诵出这些恐怖的字句。

“那么,就让我看看,什么样的回忆会让你最痛苦呢?”

“不知道面对这样的痛苦,太阳之子强大的内心是否也会有动摇的一刻呢?”

 

黑暗如毒液侵蚀着泰罗的能源核心,全身的疼痛愈演愈烈,光的躯体依然在黑暗的笼罩中倔强地反抗着。

脑中升腾起破碎混乱的光点,轻盈地跃动,华丽地飞散,拼成一幅幅幻象,渐渐淹没了眼前所有的现实世界。

他看见新生的光在自己的掌心流转,初为人父手足无措的样子被家人们调侃着。

他看见还不会说话的泰迦咿咿呀呀地伸手去摸他的披风链子,小手柔软温暖的触感熨烫在他的胸口。

他看见刚学会走路的泰迦跌跌撞撞地往家门口蹒跚跑去,只因为远远听见了他回家的脚步声。

他看见上幼儿园的泰迦在老师面前害羞地低着头,却在自我介绍时骄傲地昂首对全班同学说自己的父亲是一位大英雄。

他看见背着书包的泰迦努力地在自己的病床旁踮着脚,训练中从不曾落下的泪水如断线的珍珠颗颗坠落。

他看见因为自己工作繁忙而被冷落的泰迦气鼓鼓地关上房门,下一秒却拿出父亲的战斗记录一遍又一遍地播放。

他看见竞技场拔得头筹的泰迦回过头精准地望向了自己,期待又紧张的眸光比火花塔的光辉还要明亮。

他看见。

被他视如生命的泰迦在托雷基亚的钳制中痛苦地挣扎,骤然炸开的光粒子在无尽的黑夜里迅速消散,一如光之国万年前太阳爆裂那般的惨烈与残酷。

他拼命地伸出手,却握不住哪怕一颗属于儿子的光粒子,他想要喊出他的名字,却被喉间瞬间涌上的血液的腥甜呛得失去了言语。

他眼睁睁地看着年轻又朝气的脸庞在触手可及的眼前碎裂无迹,连同之前闪现而过的一幕幕美好的往昔一起,碎成了宇宙间的尘埃,杳无声息。

就像万年前光之国失去他们的太阳那样,泰罗也在那一刻失去了他的太阳。

 

“嘶……”泰罗痛苦地喘息着,幻象中的画面无限放大着他的痛楚。他捂着太阳穴,无论怎样抵抗都无法甩脱脑海里那些可怕的片段。

“痛苦吗?绝望吗?”托雷基亚的身影掩蔽在黑暗里,鬼魅般的笑声显得刺耳又可怖,“原本你是坚不可摧的,只可惜,你到底还是有了软肋。”

头痛欲裂的折磨中,体内疯狂排斥着黑暗的光粒子剧烈地波动着,能量急剧损耗。抱着泰迦的有力的双臂不禁开始发颤,能量核心的红灯也开始疯狂闪烁。

世界已经是一片天旋地转,泰罗的本能能够维持的最后的清醒,就是机械地将光粒子不计后果地抛出体内。

光粒子构筑的那道金色的河流,是一条生命的新生,也是另一条生命的流逝。

地面那双冷酷的眼睛看着泰罗意料之中的抉择,神情复杂难解,“你终究还是那个一根筋的笨蛋啊。”

 “既然黑暗在你的眼中是如此地不堪,那么就用你的命,去换他的命吧。”

托雷基亚吹了声口哨,撑起洋伞准备转身离去。

离去前,他最后一次回过头看了看已经气息奄奄的故友。

“泰罗,你不该有弱点的。”

 

泰罗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能够如此平静地面对死亡。

“泰迦……”泰罗在时间停止前的最后一刻,勉力抬手摸向泰迦的头,“你是我生命的延续。即使我不在了,你也要……也要做光之国永不陨落的太阳。”

离触碰到泰迦只有一厘米的距离时,那只手无力地垂了下来。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终于照耀大地。

闪烁的计时器停止了跳动。

“父亲!”泰迦的哭喊在广袤的天地间声声回荡,却已经得不到任何回应。

他的泪滴在泰罗的肩甲上,一如小时候躲在父亲的怀里哭泣的孩童。

默念着父亲留下的字句,泰迦拼命地擦着泪,泪却越来越汹涌。

“父亲,您希望我做光之国的太阳,但我只想做您的太阳啊……”

泰迦握住那只垂下的手,另一手紧紧抱着父亲,恍然间从前小小的孩子已经能托起父亲的背脊。

泰迦咬牙抑制住心底翻腾的恨意,一字一顿像是说给托雷基亚听,更像是说给全世界听。

“我不会输的。我是泰迦,我是泰罗奥特曼的儿子!”

“我会让你知道,我不是父亲的弱点,我是父亲的骄傲,是他身后永远的依靠!”

 

完。

(我发誓这不是刀,泰迦最后必然救回了爸爸,实现了自己的誓言。



评论 ( 50 )
热度 ( 1515 )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穆叶 | Powered by LOFTER